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宽松政策挺楼市 购房者要把握好机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14 15:23

[摘要]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发布通知,要求自10月8日起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从响应央行“号召”四次降息,到降低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允许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到公转商贴息贷款,还有近大热公积金异地贷款。目前二、三线城市政策为宽松,例如句容房地产,市场交易会趋于活跃。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发布通知,要求自10月8日起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从响应央行“号召”四次降息,到降低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允许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到公转商贴息贷款,还有近大热公积金异地贷款。目前二、三线城市政策为宽松,例如句容房地产,市场交易会趋于活跃。更为重要的是,很多城市价格处于止跌的状态,所以看涨预期的强化速度预计要加快。

新政一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1月28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宣布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无房职工只需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且以租房名义提取公积金,不影响其贷款。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是一个命途多舛的新政。与之前相比,这次新政对提取条件进行了放松,市民无需租房发票即可提公积金,同时也不再有“房租超过收入10%”以及面积等方面的要求。满足条件的市民可要把握好机会了。

新政二 首套房首付两成,4月21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即日起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调整: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小于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仍为30%。

新政三 公积金逐月提取还商贷,3月6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工作的通知》,市民可以和银行签订委托协议,每个月用公积金来归还商业贷款,该政策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这项新政,一改每年只能提取一次的旧规,对于饱受房贷压迫的“房奴”来说,无疑是一剂减负良方。同时也能顺应民意,增强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市民原先的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则不能提取还商贷,且账户内必须预留12个月的缴存额。

新政四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8月25日,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政,即日起公积金贷款可转商业贴息,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银行未来可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仍按公积金贷款规则向管理中心归还贷款本息,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银行商业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差额进行补贴。

通知显示,当住房公积金个贷率高于90%时,管理中心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很显然,这是公积金个贷率太高,“额度不足”引起的应急新政。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对于想利用公积金贷款,但是因为下款缓慢受影响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新政五 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9月1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即日起符合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新政六 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9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明确表示全面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该通知自10月8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